這部以"病毒"作為題材的鉅作是由華納兄弟發行的,這種以病毒為主題的片...

在這我只能先告訴你,不會有盛大的場面不會有華麗的特效

不會有驚悚的排場不會有震撼的音效...只有...深奧沉重的寫實步調...

所以看這部片沒有很高內涵的文人,十分建議...參考就好...因為我也不是那種文人= =...

 全境擴散 (CONTAGION)  

 

 

"全境擴散 (CONTAGION) 預告片 HD"

 

 

 

全境擴散 (CONTAGION)  

這是YAHOO!奇摩電影的簡介!!

跨國動作驚悚片《全境擴散》由奧斯卡金獎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天人交戰》)執導。

這部電影找來眾星雲集的國際卡司,包括奧斯卡獎影后瑪莉詠柯蒂亞(《玫瑰人生》、《全面啟動》);奧斯卡獎得主麥特戴蒙(《心靈捕手》、《神鬼認證》電影系列);奧斯卡獎提名男星勞倫斯費許朋(《與愛何干》、《駭客任務》);奧斯卡獎提名男星裘德洛(《冷山》、《福爾摩斯》 );奧斯卡獎影后葛妮絲派特蘿(莎翁情史》、《鋼鐵人》);以及奧斯卡獎影后凱特溫絲蕾(《為愛朗讀》、《鐵達尼號》)。

故事描述一種經由空氣傳染的致命病毒急速蔓延,感染者數日內便會死亡。隨著這種傳染病的迅速擴散,全世界的醫療機構快馬加鞭地想要找出解藥,並試圖控制比病毒本身流傳更快的全球恐慌,同時人民也努力在這個逐漸分崩離析的社會中生存下去。

《全境擴散》出自編劇史考特柏恩斯(《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爆料大師》)的原創劇本;製片是麥可山堡、史黛西薛爾(《世貿中心》)及喬治雅克布斯(《爆料大師》)。

史蒂芬索德柏的幕後創意團隊包括製作設計霍華康寧斯(《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奧斯卡獎得獎剪輯 史蒂芬米利歐尼(《天人交戰》)及服裝設計露易絲佛格利(《007量子危機》、《瞞天過海:十三王牌》);配樂則是克里夫馬丁尼茲(《天人交戰》)。

這部電影遠赴世界各地拍攝,地點包括香港、澳門、芝加哥、亞特蘭大、舊金山、阿布達比、倫敦及日內瓦。

《全境擴散》預計2011年10月21日上映,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聯合Participant Media及Imagenation出品,將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全球發行。

 

 

 

 

 

全境擴散 (CONTAGION)  

我可以保證,預告片的震撼效果肯定比正片還強大很多,

當然預告片上的內容是沒有敘述的很完善就是了,

這部片主要是在說繼H1N1病毒之後又再度有一波強大的病毒攻進地球,

而且在這電影裡很真實的把人性貪婪給刻畫的相當現實

沒錯,也因為這樣這部片並不是一部刺激,緊張,熱血,震撼的強檔片,

雖然預告片有讓人緊張,恐懼的張力出現,但是實際的正片中卻是只有...

深奧議題思考猜忌...等等比較沉重的戲份,幾乎...不...可以說是完全!!

完全沒有任何一點震撼及讓人熱血沸騰,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能鋪出一部相當慎重的鉅片。

 

 

全境擴散 (CONTAGION)    

在劇情方面很簡單的是在述說一個病毒從擴散感染的過程,

從銀幕上也都會不時地出現已經過了多少天,病情發展到如何,

在這部片中的確也死相當多的人,也死了不少猴子的說XD(((看完你就會知道,

不過結局想必大家都猜的到那就是病情一定會有結果,在這就不多說了...

這部片中採用了一個還蠻不錯的手法叫做"倒敘法",那就是...

一開始你會不知不覺的就進入劇情當中,前面雖然廢話很多...不過就是在幫後面鋪梗...

到結局之後,然後再反過來跟你說第一天疫擒是怎樣感染擴散的作為最後的"ENDDING",

也許是因為這裡導致很多人看不懂,不過轉個彎想因該也不難吧= =...

全境擴散 (CONTAGION)      

 

 

 

 

好了也該差不多要做結束嘍,這部片其實我是覺得很難承受比較沉悶的戲的人建議轉移陣地吧!!!

不過這部片卡司很大,所以演成這樣悶悶的...難怪民怨聲也很大...

說真的中場走人的也不少,中場開始玩手機的人也有...睡覺人...也不少= =...

不過我是整部片都撐到底啦!!!(((我都開始佩服我自己了XD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不能說不好,只能説能接這種氣質片的人不多...

Yahoo!評價3.0(截至10.22.2011)個人評價"3.5",畢竟卡司陣容堅強...

音效和劇情上以鉅片來說都不夠格...只有演員演技很棒而已...所以嘍...大家就斟酌吧!!!

 

全境擴散 (CONTAGION)  

 

 

 

 

 

番外篇

這篇打到半夜兩點多才睡= =,剛剛看了一些網友的評論,

很多人都說這是一部爛片...不過對我來說每部片都是花了相當多的巧思所製作而成的,

沒有爛不爛可言,只有劇情是否有打動到你而已,不過在這樣的批判之中,

有8個人說不好只有2個人說好時,這部片就該好好檢討了...

因為病毒急速擴散的恐懼感和無藥可醫的絕望感,在這裡的張力真的都不足,

老實說整部片我只有在結尾的時候才感到一些些令我起雞皮疙瘩的震撼,

整部片的音效做的更好更恐懼,怎麼會沒播幾個音效又回到無聊冗長的劇情了...

難怪會被大家罵的要死...不過也因為台灣翻譯的實在太好了片名"全境擴散",

整個很有吸引力,大陸翻譯為"傳染病"...我聽了也不想看= =...

總之這部片動員了超強卡司,卻有著沉悶深奧的劇情片...可惜了重量級人物呀!!

 

Jacky 10.22.201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