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5500萬美元打造,全台首週票房955萬獲新片冠軍,

全美首週票房2571萬美元,同樣也穩坐新片冠軍

改編自2009年索馬利亞海盜美國貨輪的真實事件"阿拉巴馬號事件",

扣人心弦的劇情節奏,加上湯姆漢克的完美演出,讓眼淚繼續崩落吧...

怒海劫 (Captain Phillips) 2013,Nov.

 

 

 

"怒海劫 (Captain Phillips) 中文預告片 HD 1080P"

 

 

 

劇情簡介(*取自Yahoo!奇摩電影)

由【神鬼認證】系列導演格林葛萊斯執導、奧斯卡金獎影帝湯姆漢克主演的電影【怒海劫】改編自2009年索馬利海盜挾持美國貨輪快桅阿拉巴馬號船的事件。此事件透過導演格林葛萊斯的鏡頭,不止化為一部充滿緊張刺激感的懸疑劇情片,更透過導演獨特的眼光去審視海盜事件背後的多重意義,深刻地描繪出經濟全球化帶來的劇烈影響。電影描述由湯姆漢克飾演的船長菲利浦為拯救船員成為海盜人質,經歷五天的生死存亡。船長及索馬利海盜穆斯之間劍拔弩張卻又微妙的緊張關係令人屏息,最後美國海軍及海豹突擊隊介入進行拯救任務,在槍林彈雨的海上激戰之後,最終仍無奈地造成傷亡。

 

 

 

怒海劫 (Captain Phillips) 2013,Nov.

怒海劫 (Captain Phillips) 2013,Nov.

怒海劫 (Captain Phillips) 2013,Nov.  

 

 

 

"怒海劫"原本只是感覺很不錯的一部片,想說下檔後再來看,

但由於身旁許多朋友的大力推薦,加上一個機緣下就和朋友去電影院了,

雖然抱著既沒有期待沒有反感的心情進戲院,但在電影開始之前就被那些海盜的怪異表情給吸引住了,

雖然我也和電影裡的船長一樣很想問,既然這麼有當海盜為何自己的船隻就這麼...

不過在電影裡面我大概能夠體會他們當海盜的心酸了...

因為就算海盜得到了很多錢,最終還是進到老闆口袋去了,

就跟現在台灣社會的經濟一樣,糾結卻又無法分離,最後只好將自己逼到絕境吧...

 

 

 

前段的鋪陳說實在我並不認為有多大的震撼,劇情也算是平淡無奇

海盜的無俚頭笨拙雖然不知道和事實是否符合,

不過也謂這部劇情片添增了一些喜感,當海到被玻璃刺傷時還真的有點同情呢...

電影開始船長被海盜挾持時的臨危不亂真的讓我感到相當佩服

加上理性的判斷說服,讓整個神經緊繃到最後...於是放鬆...

從這裡還完全看不出來船長的緊張與不安,反而倒是有點因為船長的存在讓恐懼降低到了底點

 

 

 

 

怒海劫

怒海劫 (Captain Phillips) 2013,Nov.  

美國最後出動了海豹部隊,讓整個劇情張力拉到最高點

不過怎麼和我之前看到的"海豹部隊 : 英勇行動"不太一樣,

每個人的身材也太OMG了吧,感覺一拳就能將海盜的骨頭打個稀巴爛

當然到最後海盜主角告訴海盜"你們投降吧,他們不會讓你們贏的",

於是海盜說出"我已經沒有退路了",此時的我真的感受到一股清涼...

淡淡的憂傷無奈,卻輕易從海盜的嘴中脫出,然後消逝...

 

 

 

最後主角在逃身船上的崩潰無助讓我完全陷入劇情

最後的無奈說出"殺了我吧,我已經受不了了,我的家人我愛你",

我只能說再堅強的外表也有著恐懼害怕的心,即便隱藏的很好,但是到了絕境終究還是底不過壓力

最後主角被救出,完全不發一語,只聽見緩緩的啜泣,最後潰堤...

那一刻讓我回首到前段的堅強與理性其實都是船長無奈的壓力

累計到了最後,一個人無助的神情感受,在被救出的那一刻徹底...脫離

湯姆漢克,這不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我真的就覺得太沒天良了!!

這演技根本出神入化,本來完全不太期待的片弄的我眼角泛淚

最後就獻給有眼淚影迷吧,快去戲院體會這部年底神作吧

 

 

 

 怒海劫 (Captain Phillips) 2013,Nov.  

怒海劫 (Captain Phillips)片長134分鐘動作片(Action)

期待指數 : 96% (Yahoo!奇摩電影97%_截至12.01.2013)

滿意指數 : 4.7分 (Yahoo!奇摩電影4.8分_截至12.01.2013)

推薦指數 : A++ (必看首選)

創新指數 : Great (太棒)

潛能指數 : 8.4 (上等)

劇情潛在 : 8.5 角色潛在 : 9.8 音效潛在 : 8.7 音樂潛在 : 7.2 視覺潛在 : 7.4

 

 

 

 

 

Jacky 12.01.201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