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歐美電影都讓我蠻失望的,反倒是國片讓我大開眼界...

痞子英雄 : 全面開戰〗,〖新天生一對〗,〖陣頭〗,〖〗都為2012的電影強檔開幕,

但是歐美電影卻幾乎未達水準之上,〖狡兔計畫〗算是近期最好看的歐美電影,

但是本次的〖飢餓遊戲〗卻讓我大開眼界人性的寫實面在大螢幕面前衝擊視覺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中文預告片 HD 1080P〗

看完預告片之後其實我對這部沒有很大的興趣,也因為近期只有這部片廣告打很大

所以我就和我朋友選了這部片來看,預告片裡的鏡頭還沒有把最令人震撼的部份顯示出來呢!!

我們就來一探究竟吧!!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  

這部是由美國暢銷小說家 Suzanne Collins飢餓遊戲三部曲裡的首部曲"飢餓遊戲"所翻拍成電影的,

另外兩部曲分別是"星火燎原"與"自由幻夢",這三部小說都已經出版了,

雖然我沒有看過小說,不過整體電影的拍攝手法相當精湛,有很多網友都說沒看過小說會看不懂,

我還真不懂不懂得點在哪??電影節奏抓的相當不錯劇情交代也相當清楚

當然看過小說的人都惠說電影很多地方都沒呈現出來,一本小說需要花多久看完...

那電影不過只有2~3小時的時間,怎摩可能能夠將小說的內容盡善盡美呢??

但是整體的結構和節奏都非常完美,這部片長長達143分鐘但是你根本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

因為在鏡頭與鏡頭的銜接上實在是相當完美,一部好片是會讓人投入且忘記一切的呢!!

要挑缺點當然這部片也相當多,有些是因為劇情的關係那個等等在說,

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是"鏡頭超晃的",我不清楚是攝影師或導演想要表達的方式,還是...

拍攝能力的問題,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樣的拍攝手法已經讓觀眾感到不舒服了,

希望續集(假設有)能夠在這方面做調整,雖然只有前面一小段比較嚴重,厚來其實就還好了,

但是一開始的搖晃讓我都快暈倒了說,這裡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    

飢餓遊戲預算高達7800萬美金,但是以這樣的金額來說能夠拍攝成如此已經非常不錯了,

在大陸片名方面也和我們一樣叫做"飢餓遊戲"。

在劇情方面這位女主角因為妹妹被選上參加飢餓遊戲,然而她為了保護妹妹就自高奮勇的說要代替她,

而這樣的舉動是飢餓遊戲創立74屆以來第一位自願上場的人,

飢餓遊戲簡單的說就是在貧窮區裡有12個行政區,在每個行政區裡選出各1位男女

年齡限制在12~18歲,而飢餓遊戲的最後只有1位參賽者能夠存活,其餘都必須犧牲

他們稱這24位被選上的人作為"貢品",並且這些供品會在他們創造的一個空間內自相殘殺

裡頭就像是一個新的自然世界,但在饑餓遊戲之前會有幾天的時間讓他們強化自我,

並且在飢餓遊戲一開始地戰鬥地前方會有很多官方自備的武器供貢品使用,

但是一但選擇了武器很快就會開始一連串的流血革命,所以最明智的方式就是躲進森林中,

並且自製武器做好萬全準備再來對付其他貢品,這樣子的飢餓遊戲只不過是那些...

富有城都人們的"餘興節目",並且在這樣的生存遊戲下還進行實況轉播...

只能說這樣的電影把人性最恐怖的一面給顯現出來了,在至今的社會中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這樣的貧富歧視電影有點像是去年的"鐘點戰",近期都有很多貧富歧視的電影,

好像是想給世人作一些警惕告誡吧!!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  

電影的劇情有很多令人不解的地方,像是未啥還會成群結隊的一起行動,

最後還不是只有一位能夠活下來,怎麼可能還會組織ㄧ個團隊一起殺人,

而且殺完人還會歡呼慶祝,以人性來講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怕都怕死了...

還有時間進行溝通打交道?!他當這裡是FACEBOOK喔= =...

裡面最符合人性的應該就是女主角吧,有一幕她和一位小妹妹在這飢餓遊戲中變成朋友,

但是因為她們倆並不想殺害任何人,也不想殺害對方因此有共同的共識便結成戰友

而那些其他組織成隊友的人根本就不是以這樣的心態,而是以自我為中心,

所以我覺得這裡有點不符合人性的心態,而最後那位小妹妹是怎麼犧牲掉的我就不多說了!!

結局也是出人意料的驚奇,這裡就請大家到戲院感受吧!!

2012近期最精采的鉅片非"飢餓遊戲"莫屬啦!!趕快到戲院感受這震撼吧!!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3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    

懸疑愛情冒險動作片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片長143分鐘

期待指數 : 97% (Yahoo!奇摩電影99%_截至03.25.2012)

滿意指數 : 4.7分 (Yahoo!奇摩電影4.4分_截至03.25.2012)

推薦指數 : A++ (必看首選)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2012  

Jacky 03.25.2012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