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繁星的孩子 (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是「新海誠」的第5部作品,

繼前兩部作品「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及「秒速五公分」之後又更上一層樓了,

當然「背景神」還是背景神,畫面依舊唯美動人,這次最大的突破在於...

劇情的起承轉合有了很大幅度的突破創新,尤其是音效方面真的是棒極啦!!!

追逐繁星的孩子 (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預告片及其他相關訊息可從下列連結。

追逐繁星的孩子 (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歌頌別離的起程 [12/02感動鉅現]   

追逐繁星的孩子 (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這次的鋪陳比起以往真的要好上太多了

不愧是花了2年時間所製作出來的動畫電影,不過感覺有點走宮崎駿的風格耶!!

有些地方會讓我聯想到「天空之城」或「神隱少女」,

不過劇情跟背景都差很多啦,所以可以排除抄襲的嫌疑,

新海城也說過,如果要他選一部最好的動畫的話,

他會選擇「宮崎駿」大師的「天空之城」,雖然我對這部沒有太大的感覺,

不過看一看他這次的風格及畫風,還真有點天空的FU呢!!

不過是個截然不同的故事唷!!

追逐繁星的孩子 2011  

 

 

 

 

新海誠這次的作品可以說是向大作之路又更跨了一大步,

比起他之前的那種純愛之作,這次雖然和以往一樣也是有戀愛的部份,

但是有加上了怪獸魔力讓整個故事劇情不再只是單單的情境電影

當然新海誠最拿手的視角鋪陳精緻背景在這次的新作之中也是表現不俗

雖然在劇情上有很多不合邏輯之處,像是那個女孩位啥要跟老師一起冒險,

他居然回答不知道,總要有個理想信念吧,

說是為了再見見那男孩也好啊,可是他只不過跟他見了幾次面而已,

所以說...這算是一見鍾情嗎??= =...

還有前面的鋪陳真的太久了,中間和後面雖然相當精采,

但是前段部份真的沒有必要鋪梗鋪這麼久啦!!

如果說是為了將情境帶入更高境界的話,我覺得這樣感覺也還不夠,

不過以整體的劇情表現來說,可以說是他目前為止最好的作品了。

追逐繁星的孩子 2011  

 

 

 

 

 

追逐繁星的孩子 2011  

這次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他的音效,真的動人又用的恰到好處

不但可以讓我更快融入劇情裡,也能使我看的更放鬆,

那種淡淡的音樂,優美的風景,真的是做的太棒了!!!

音效音樂方面真的要給他大大的掌聲呢!!!

不過電影裡那女孩的盲目表現,我還是充滿萬分疑惑,

但是裡面的那隻貓咪在這部片電影裡加分很多,超可愛的!!

不過很可惜的是目前只有台北上映...而且還只有2家戲院= =,

到底在搞啥??難道怕票房不好嗎??

然後聖誕快遞就搞個全台50個廳,說實在的這部又不是皮克斯的作品,

加上台灣人又不怎麼看動畫型電影,這樣的情形票房會好?!

我真不懂電影公司怎樣安排的= =,總之就算是能讓我發洩情緒的理由吧...

好啦都這樣搞,那大家就只好到網路找找啦!!真是的...

 

 

 

 

 

追逐繁星的孩子 2011追逐繁星的孩子 2011追逐繁星的孩子 2011追逐繁星的孩子 2011追逐繁星的孩子 2011  

來做個結尾吧,這次新海誠2011電影"追逐繁星的孩子",

我給4.4分(Yahoo!奇摩電影4.1分_截至12/4/2011)  

因為在劇情方面有扣了一些分數,但是音樂上加了很多,

因為戲院也只有台北有,那就只能等下檔或電影加場去看嘍,

當然,很推薦這部片唷!!值得一看!!

 

 

 

追逐繁星的孩子 (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Jacky 12.04.201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