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GOD ~好像開學沒多久,就要月考了...

本來才想說要開始拼了的說~

哀...根本還沒準備好,就要段考了,一開始準備要上高中時,

想說...恩...一定要拼到每科都90...不過直到現在,

只求及格就好,一直向上天祈禱,不管是哪個神,趕快來幫幫我吧~

在月考前10分鐘前,老師還在提烤肉的事...哀...誰還關心考不烤肉呀~

我們現在的心情根本就是五味雜陳,煩都快煩死了

唉...下面這些,就是我考試的內容之ㄧ,看了就煩...這個用WORD看可以放到3~4頁呢

1. 何謂土木工程?。 

詳解:凡是依工程圖樣從事房屋、道路、橋梁、機場、堤壩等土木工程的興建、改建、修繕等均屬於它的範疇;工作行業包括一般土木工程業、房屋建築業、景觀工程業、環境工程業(指從事各種污染防制工程廢棄物處理工程、環境衛生工程等)、電路及管道工程業、油漆、粉刷、裱蓆業(從事像壁紙張貼、壁飾工業、製作並裝設草蓆、榻榻米等)及其他營造業。

2. 試述建築工程的定義?。 

詳解:依建築圖樣,從事房屋建築,營造出建築物。

3. 土木工程之內容是簡述之。 

詳解:1.交通運輸工程:
(1)
鐵道工程:阿里山森林鐵路、大安溪桁架橋、下淡水溪鐵橋(高屏鐵路大橋)、龍騰斷橋、勝興車站、集集車站、扇形車庫、宜蘭線隧道工程。
(2)
道路工程:蓬萊吊橋、坪林尾橋、糯米橋。
(3)
航空工程:水上機場。
2.
電力工程:北部火力發電廠、日月潭水力發電廠、龜山水力發電廠與小粗坑發電廠、天送埤水力發電廠。
3.
水壩工程:霧社大壩、烏山頭水庫。
4.
水道工程:白冷圳、台北水源地唧筒室。
5.
產業工廠:
(1)
製糖工廠:月眉廠、橋仔頭廠。
(2)
水泥廠:台灣水泥廠。
(3)
高科技廠房:台積電廠房、廣達廠房等。
6.
建築:彰化銀行台中總行、淡水紅毛城。
7.
軍事設施:淡水砲台。

4. 試述近代國內重要工程建設之實例。 

詳解:中外工程建設相當多茲就近年完工之台北101簡介,世界最高樓新盟主,總高度508公尺,地上101層、地下5層的台北101大樓,超越了462公尺的美國芝加哥希爾大樓與451公尺的馬來西亞雙子星大樓,為國人贏得了「世界第一高樓在台灣」的驕傲。

5. 何謂結構、結構系統、結構工程?。 

詳解:結構主體分類:能承受棄他物體所施加的外力且能將所受的外力傳達到另依物體者可稱為「結構」。
一個「結構系統」,此結構系統是由一個或多個基本構件竟是當得組合而成。

6. 試述結構工程的作業程序。 

詳解:分析一個結構體時,必須先將複雜的結構體,分解為許多小的結構元件,再一一地將它分析出來。

7. 請依照所用的材料說明土木結構的種類。 

詳解:結構工程分為木結構、圬工(磚石)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

8. 試述土木結構的類型。 

詳解:土木結構:(1)桁架力學結構;(2)剛架力學結構;(3)拱壁力學結構;(4)吊索力學結構;(5)版殼力學結構;(6)堆積力學結構。

9. 請說明常用的三種結構支承。 

詳解:常用的三種結構支承:可動支承、固定支承、鋼接支承。

10. 如何判定結構的穩定與不穩定?。 

詳解:所謂結構處於穩定狀態,係指結構受任何外力作用時,結構皆不產生位移。

11. 略述土木結構的基本形式?。 

詳解:土木結構的基本形式可分為繫桿、梁、柱、版、拱、桁架、剛架等。

12. 試述橋粱支承之結構型態?。 

詳解:橋粱支承結構之構造可分為承重結構:大梁、橋台、橋墩。傳力結構:橋面版、橫隔梁、橫隔版、縱梁等。

13. 試述橋面常用之伸縮從種類?。 

詳解:一般橋面常用之伸縮縫有下列數種:
(1)
開口縫;(2)盲縫式伸縮縫;
(3)
封閉縫;(4)角鋼伸縮縫;
(5)
壓縮式填縫;(6)帶狀填縫;(7)模縫;
(8)
指鈑縫,又稱為鋸齒型鋼鈑伸縮縫滑鈑縫,又稱為覆蓋式鋼鈑伸縮縫。

14. 試述橋面版之一般型式有幾種?。 

詳解:橋面版之一般型式有下列數種:
(1)
複合式與非複合式;(2)場鑄混凝土版;(3)預鑄混凝土版;
(4)
正交異向性鋼鈑;(5)鋼製格梁鈑;(6)木橋版。

15. 橋墩及橋台的種類有哪些?。 

詳解:(1)翼牆型橋台;(2)箱型橋台;(3)重力式橋台;
(4)
懸臂式橋台;(5)短塊式橋台;(6)扶壁式橋台;
(7)
直穿式橋台;(8)樁排式橋台;(9)整體式橋台;(10)加勁土式橋台。

16.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特性及優缺點?。 

詳解:鋼筋混凝土結構優點:
(1)
鋼筋混凝土結構因為比較便宜,而且不用多加防火設施費用。
(2)
鋼筋混凝土結構竣工後修繕、維修費用甚低。
(3)
防腐性、耐久性特佳。
鋼筋混凝土結構缺點:
(1)
混凝土因為有自重較重的缺點。
(2)
鋼筋混凝土造還有工期長、耐震性較差、公害與環保回收性也不好。
(3)
底層樓的樑柱就會愈大,當然室內空間的面積也就會相對地縮小。

17. 鋼結構的優缺點?。 

詳解:鋼結構優點:
(1)
適合大跨距結構。
(2)
施工迅速容易,工期短,成本回收快。
(3)
高韌性高及延展性。
(4)
重量輕,構材斷面小,使用空間面積大。
(5)
產業結構建全,材料加工品質嚴密。
(6)
材料可回收使用與綠建築地球資源有效。
(7)
利用減少廢棄物及生態環境衝擊之理念。
(8)
接合拆除容易。
(9)
自重量與RC自重比約為。
鋼結構缺點:
(1)
高溫時強度降低;超低溫時強度也會降低。
(2)
耐磨性較低,施工時易留殘留應力。
(3)
酸鹼之耐蝕性低。

18. 鋼結構的特色?。 

詳解:鋼結構的特色:
(1)
高強度材料,可使用於長跨徑之樑,或強度需求較高之柱。且所需斷面較小,較不佔使用空間。而因高強度材料,結構之自重較低,故下部結構之造價較小,而自重較小,其所引致之地震力亦較小。
(2)
高韌性材料,適合於耐震設計使用。

(3)
於工廠預製,機械自動化生產,勞工需求量較低,工地直接安裝,可於地下室開挖中即可進行上部結構之製作,大幅縮短工期,投資回收快速。

(4)
採用於廠房結構時,易於因應生產機械的變動,變動結構或擴建等。

(5)
將來拆除重建時鋼材可回爐、重新冶煉、資源回收再生。
(6)
屬高強度材料,且預製性,精度要求較高。

(7)
耐蝕性較差,因此對曝露於大氣中之鋼結構需進行防蝕塗裝,或採用耐候性鋼材。

(8)
由於屬高強度材料,斷面較小,較易產生挫屈,需加以側向支撐或採用加勁板等,以增強其穩定強度。

(9)
在高溫下強度急遽下降,對於有火災之慮者,需加以適當之防火被覆。

 

重點是...要全被起來,老師你在折磨人呀~

害我只好放棄數學,整晚都在看這個,一直狂被,

拜託,讓我的數學及格就好呀~

終於考完試了,準備要烤肉了,就再這一瞬間

所有人都把考試這件事給忘了,要是是國中的話,

一考完試,一定會有一堆人在討論,至於高中,

根本沒人理...

誰管考試呀~只要不被當就好了~~~

因為被當一個,就要重修,而重修一科就要繳500元

誰有這些閒錢去重修呀~ㄑ不如拿買遊戲軟體比較實在(唉...都在混),

準備要升火了,嘻...我根本就在等著吃而已,至於升火和烤肉這種工作呢,

就交給一些平民老百姓吧~(ㄜ...我好像說錯了甚麼(被圍毆)),

喔...說到烤肉,我就想到國2時在露營的時候,

就是呀第2天晚上要煮飯時,準備好要吃飯了,這時...好像都沒人發現,

大家就在搶肉吃,一直搶,一直搶,

誰也不讓誰,我和我朋友就在一旁偷笑

因為那塊肉在之前就已經被丟在地上一直滾一直滾

我朋友把他夾起來放在旁邊,準備要丟的時候,他們就搶成一團了,

我還問他們肉好不好吃,他們還很開心得說"超好吃的"

唉...本來要跟他們說的...既然他們都吃的那麼開心了...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了~

唉呀...反正他們吃了之後也沒怎樣呀,沒事的啦

反正又不是我吃(超沒良心的,沒有啦,開玩笑的啦還是很怕= =)

之後突然有防空演習,班上就一直叫著"阿共打來了",

ㄟ...我不相信真的打來你還會這樣叫= =,

喔...對了,我朋友創了部落格了,有空去看看吧~

http://acg956680.pixnet.net/blog

也可以留個言喔,喔...還有...你也可以叫他羊乳,

我都是這麼叫ㄉ,不過他好像很不喜歡,不過管他的

叫就是要叫勒(很欠打)

星期六時,我和我朋友去打籃球,第一場我以13-10落敗,

不過在第2場我以超乎常人的球技以14-6戰勝

最後一場了,嘿......殺...最後我以"東方J"的身份,14-4大勝"元大肥"

之後他說只要我進1球打板之後再單手把球撥進,

(有十球的機會)就起我喝飲料,

亨...也不看看我是誰,我可是"東方J"耶,

第1球,嘿...打板...進了

耶...綠茶到手了,哀...要是考試有這1/10的認真就好了,

阿...真巧...講到"東方J",對了,大家要支持籃球火喔~

至於不良校花&無敵姍寶妹,廣告再轉過去就好了啦,

記得要轉回來喔~支持籃球火

                                                                 東方 J    10.18.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